打官司不差钱 美交友应用维护商标权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近日,美国著名的交友约会应用JSwipe发起了一番让人极为惊奇的活动,该活动属于众筹行为,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与JDate母公司火花网络进行维护商标权的打官司活动。这一行为不禁让人们对众筹这一社会行为以及JSwipe有了更为刷新的认识,因为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小公司来说,打官司可以说是一项耗费时间和金钱的大事,而JSwipe则使用了现代技巧,那就是众筹。这一点不得不让人们为之震惊。

打官司不差钱 美交友应用维护商标权

  第一、商标权的维护原因

  说起JSwipe应诉的事情,就不得不对于两家关于商标中的矛盾说起。作为拥有十年经营时间的犹太人交友社区JDate,其主要目的就是为犹太人士提供约会和交友的机会,并且在这十年当中,JDate运作十分成熟,拥有了众多的犹太人用户,可以说影响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但是,JSwipe的出现,尤其是其商标上比较显著的J大写字母,对于JDate公司来说,就造成了商标权的侵权行为,据JDate称,其公司对于J大写字母的商标拥有绝对的使用权,因为大写J字母所代表的就是犹太人,这一点让同样使用J字母为商标的JSwipe公司貌似确实有了侵犯其商标权的嫌疑。

  第二、应诉方式的独特性

  从去年JDate将JSwipe告上了法庭之后,JSwipe公司为了迎战诉讼,出乎意料的使用了现代网络中极为新潮的众筹方式来为自己筹备了50万美金来迎战,这一点给很多小公司对于商标权维护的诉讼中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提示作用。

  最终,经过法庭的各种调查和审理,法庭认为,JSwipe中的J大写字母并没有完全涵盖于JDate的品牌意义,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人联想到犹太人,但不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据此,法庭并未支持JDate的诉讼请求。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