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惹争议 香水与巧克力的商标之争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根据澳大利亚相关媒体报道,日前,作为全球时尚巨头的香奈儿公司,突然对澳大利亚一家小型的巧克力生产者发难,要求其将巧克力商标进行改变,这是因为该巧克力生产者的产品商标中带有其No.5字样。而作为Chocolate@No.5巧克力的店主来说,这样的发难让人感到十分不解和突然,因为自己所生产的并不是女装和香水,而是巧克力。

No.5惹争议 香水与巧克力的商标之争

  巧克力商标

  作为澳大利亚当地的一家颇负盛名的巧克力生产商,佩克作为No.5巧克力的店主已经经营了很长时间,在当地也并没有任何关于商标之争的问题出现。在2014年,一家墨尔本的巧克力商家将自己的商家和商标图片发布在了Instagram社交媒体平台上,其商标的名字和自己的店铺完全一样。而这个时候,佩克对于商标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决定要对自己家巧克力商标进行注册,这样才是对于商标的一种保护。

  香奈儿商标之争

  当佩克将自己的商标进行了注册申请之后,突然接到了香奈儿的律师团队所发过来的一封信,其内容就是要求佩克不能对涉及No.5字样进行商标的注册,并且在其店铺的名称中也不能使用该字母与数字的组合。对此要求,佩克十分不解和愤怒,并表示,如果遵从香奈儿的要求,那么自己的店名将无法正常使用,对于产品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商标保护意识可见一斑

  通过香奈儿对于此次事关No.5这一相对特殊组合的商标之争,足以看出其公司对于自己的商标战略和保护意识是非常强大和完善的。这也是对于很多不具有商标保护意识的企业有了很大的提示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