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定驰名商标的三种途径
  浏览

           简介:“驰名商标”(Well-known TrademarK)又称为周知商标,最早出现在1883年签订的《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以下简称《巴黎公约》)。我国于1984年加入该公约,成为其第95个成员国。和其他加入《巴黎公约》的成员国一样,依据该公约的规定对驰名商标给予特殊的法律保护,已经成为我国商标法制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驰名商标就是指在中国为相关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商标。相关公证包括与使用商标所有标示的某类上奔跑或者服务有关的消费者。生产商标所标示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其他经营者以及经销渠道中所涉及的销售者和相关人员等。

申请认定驰名商标的三种途径:

 

1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

 

    需要申请认定驰名商标的,必须经过所在地生、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报送有关材料,由各省级工商局将经过初审并签署意见的有关申请材料以及以邮寄的方式及时报送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最后由国际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该商标是否为驰名商标。

 

2通过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

 

    依照商标法以及相关的条例的规定,在商标评审过程中产生争议时,有关当事人认为商标构成驰名商标的,可以向商标评审委员会请求认定驰名商标,此时,有关当事人应当依法提交其商标构成驰名商标的证据材料。

 

3通过人民法院认定

 

    人民法院在审理商标纠纷案件中,依据当事人的请求和案件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所所涉及的注册商标是否为驰名商标依法作出认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