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的logo和商标的意义一样吗?
logo和商标的意义 商标注册 浏览

从功能上讲logo和商标含义是相同的,都是对商品或服务的来源所作的一种记号。也就是说logo和商标都是在告诉人们,这个商品是由谁生产销售的;某个服务如餐厅是由谁经营的。但两者有些区别:商标是一个法律概念,商标一旦产生便产生了很多法律上的强制性。而且要真正成为商标,一般来说要得到政府部门的批准或认可(也就是商标的注册)。而logo是在人们创造后并不一定要得到政府核准。如果商标不注册,则与logo基本上无多大区别。 现在在一些企业的做法中,logo似乎更多的体现为企业的形象,而商标更多的体现为企业的产品形象。一个企业只能有一个logo(当然仅体现企业形象的logo也可以注册成为商标),但一个产品却可以有多个商标(如存在主商标和子商标)。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