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欧盟商标注册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商标相同或近似 欧盟商标注册 浏览

 某些标记符合商标注册标准,但如果存在一个绝对的驳回理由,这些标记仍不能进行欧盟商标注册,即此标记:

  1、不具备任何显著性特征;

  2、专指商品或服务的种类、质量、数量、用途、价值、产地、生产日期或提供服务日期,其它商品或服务特征;

  3、在现行语言或商业现有及普遍实践中已成为惯例;

  4、同公共政策或广为接受的道德准则相违背;

  5、具有欺骗公众的性质,例如对商品或服务的性质、质量或产地的不实描述;.

  6、对于产品形状、酒精饮料产地或某些官方象征有被驳回的绝对理由。

  7、某些商标可以通过使用而具有显著性。

  另外,因异议而被驳回的商标也不能作为欧盟商标注册。在先权利人应在欧盟商标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提交异议。以下情况构成在先权:

  在先的欧盟商标或申请;

  1、在独个欧盟成员国的在先商标注册或注册申请;

  2、在欧盟成员国有效的基于马德里协定或马德里协议的国际注册;

  3、用于贸易的,在多个成员国内有效的非注册商标或其它标记;

  4、在一个成员国内的驰名商标(根据巴黎公约第6条)。

  5、一个欧盟商标注册申请,如果其申请商标同在先商标相同或近似,且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则该欧盟商标注册申请将被驳回;如果其申请商标同欧盟在先商标相同或近似,并且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存在造成部分公众混淆的可能性包括可以联系到在先商标的可能性,则该欧盟商标注册申请将会被驳回;如果其申请商标同欧盟在先商标相同或近似,而使用商品不同,如果在先商标有一定声誉,并且其显著性或声誉会因此受到不公平竞争和损害,则该欧盟商标注册申请将被驳回。

  应该注意的是:驳回因素存在于任何一欧盟部分或国家,那么此欧盟商标不会获准整体注册。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