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欧盟商标的意义是什么?
欧盟商标的意义 商标注册 浏览

您好,对于希望在欧盟申请中文商标的申请人而言,需要明确中文商标在欧盟商标申请及后续相关程序中都会被认定为图形商标而非文字商标。

  如果发现有在先商标与拟申请商标的中文文字内容相同,在后申请人可以考虑通过强化具有自身特色的视觉效果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申请时遭到在先权利人或申请人异议的风险。

  注册欧盟商标的意义性如下:

  1、获得更广范围的保护

  注册欧盟商标在欧盟成员国中保持整体的效力:申请人通过提交一份申请就可以在欧盟27个成员国内得到注册商标的保护,不需要再分别制定到所希望保护的国家,非常方便。共同体商标转让和变更或续展将在所有成员国范围内发生效力,简单的来说提交欧盟商标申请可以拥有27个成员国商标的使用权。

  2、注册花钱更少

  简约的程序代表着提交申请费用就越低,注册欧盟商标费用较低,只需申请注册一次,就可在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使用该注册商标,相对于在单一国家提出的商标注册,费用会大幅度的降低。

  3、享有优先权

  根据欧盟商标法规定,如果商标在任意一个国家已经注册,或者是已经是国际商标,那么在申请欧盟商标注册的时候享有优先权,同样的如果在欧盟国家注册,在其他国家注册也享有这样的权利。

  4、有效对抗域名抢注者

  在商业竞争中,有一种手段是域名抢注,通过这种手段可以起到破坏对方形象和名誉的效果,而在欧盟商标注册之后,就具有对抗域名抢注的权利,即企业在注册之后,享有注册域名优先权。

  5、享有所有成员国内的优先权

  根据有关规定,欧盟商标注册之后,享有成员国内的优先权,即比之后注册的商标在其他成员国内注册更享有优先权。欧盟如此,其他成员国也是如此。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