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成为商标代理人有什么要求?
注册商标 申请成为商标代理人 浏览

商标代理人简单的说就是为他人提供商标注册服务,但是有关于商标代理人这个问题来说,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那么,商标代理人考试有什么要求呢?我相信你一定会产生浓厚的兴趣。今天知产客的小编就带你详细了解与它相关的法律问题。下面,请看详细介绍。

  一、商标代理人考试有什么要求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院校法学专科以上、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同等学历,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方式

  1、直接报名:报名时应当出示本人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原件,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交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两份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四张。

  2、函报:离考点所在地较远的报考人员可采取函报方式,将报名表附身份证及学历证明的复印件均一式两份及照片四张,寄考区所在地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考务办公室。采取函报的报考人员应提前向其报考的考区考务办公室或其所在地省级工商行

  (3)准考证的领取:应试人员应于考试前两天到各考区考务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4)考试:

  考试科目:国家商标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命题小组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律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外语英语、法语、日语任选一门,其中商标法律知识150分,相关法律知识100分,外语50分,总计300分。

  二、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办法

  具体条文第一到第七条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工作,加强商标代理人队伍的素质建设,根据《商标代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是国家举行的专业行业资格考试,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以下称“商标局”)负责统一组织。

  第三条 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遵循公开、公正、平等和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凡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第四条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

  (一)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院校法学专科以上、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同等学历。

  第五条 报名参加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需按规定时间到考生所在地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报名。

  考生报名时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或者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4张,在职人员应提交本人工作证复印件。报名应交报名费,费用标准由该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会同同级物价管理部门确定。

  第六条 各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对考生报名时提交的各项文件进行审查,将符合参考条件的人员名单汇总后报至商标局,由商标局统一制作准考证。

  第七条 商标局根据报名情况,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若干考区。每个考区设立考务办公室,负责该考区考试的各项工作。

  考务办公室的负责人由各考区所在地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主管商标工作的局长担任。

  第八到十五条

  第八条 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由商标局统一命题、统一制作试卷,严格遵守保密原则。

  第九条 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第十条 每个考场的考生不得超过30人,监考人员不得少于3人。

  第十一条 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由商标局统一评卷,统一录取。考试成绩由考生所在地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通知考生。

  考生需要查询分数或者其他情况的,应当在接到考试成绩通知后15日内直接向商标局递交书面申请,商标局在接到申请后1个月内将查询结果通知考生。

  第十二条 考生参加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由本人持身份证、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商标局或其所在地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领取《商标代理人资格证书》,并交纳有关费用。

  第十三条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考试成绩无效,并且在五年内不得参加商标代理人资格考试:

  (一)弄虚作假,以欺骗手段取得报名资格的;

  (二)由他人顶替参加考试的;

  (三)违反考场纪律的;

  (四)有其他违法或违规行为的。

  第十四条 考务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2000年3月1日起施行。

  三、商标代理人代理申请

  注册申请、商标保护等商标事务的法律性、专业性很强,当事人即可自行到商标局办理,也可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并由该组织指定具体的商标代理人来办理。只有经过国家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才可接受委托从事商标代理业务,商标代理人个人不得直接接受委托从事商标代理业务。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