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商标撤销的效力是什么?
商标注册法规 商标注册法规 浏览

 注册商标撤销的效力是指注册商标被撤销后的法律后果。注册商标被撤销导致商标权消灭,注册商标不再受法律保护。
1.被撤销的注册商标,其商标专用权视为自始即不存在。从理论上讲,自始即不存在表明注册商标的撤销决定具有追溯力,该注册商标专用权从一开始就无法律效力。
2.撤销注册商标的决定或者裁定,对在撤销前人民法院做出并已执行的商标侵权案件的判决、裁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做出并已执行的商标侵权案件的处理决定,以及已经履行的商标转让或使用许可合同,不具有追溯力。这是指在注册商标被撤销前,因侵犯商标专用权而付给商标权人的赔偿费,因履行合同而付给商标权人的商标使用费及转让费等,都不需要返还给对方。这样规定是为了稳定市场交易和市场秩序。但是上述规定有一例外,即因商标注册所有人的恶意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应予以赔偿。这主要是指商标权人以欺骗或者不正当手段获取注册给他人造成损失的情况。
3.注册商标所有人对商标评审委员会撤销注册商标的裁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