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商标注册|挪威商标审查及异议
挪威商标审查 海外商标注册 浏览

   海外商标注册|挪威商标审查及异议

  挪威商标审查

  法律规定,商标申请应当以书面形式向专利局提出。专利局将就申请文件的形式、商标的可注册性以及是否有在先的相同或相似注册或申请进行审查。

  申请当局若发现申请文件有缺陷,将通知申请人限期改正,若在期限内不作答复,申请人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请。但是,在期限期满后的4个月内,申请人若补交一笔费用,其申请将重新被考虑。经修改后的申请还不能符合法定要求的,审查当局将予以驳回。

  对于驳回注册的商标,申请人缴纳规定的费用后,可以向专利局二处提出复审。提出复审的期限是收到专利局的驳回通知的2个月内。对专利局二处的复审裁定不的,申请人可以在收到裁定书中所规定期限的2个月内向法院提出起诉。

  挪威商标公告

  专利局通过审查认为应当公告的商标将刊登在商标公告上。对于依法核准注册的商标,专利局将在商标公告上刊出注册公告。已经刊登公告的商标被异议或撤销的,也将在商标公告上刊出。

  挪威商标异议

  法律规定,任何人都可以在商标公告刊出后的2个月内向专利局提出异议。异议应当在期限内提出并且不能申请延期。但异议提出后的2个月内异议人可以补充进一 步的异议理由和材料。若裁定异议不成立,异议人可以向专利局二处提出复审。经复审仍不成立的,该商标将予注册。但是,在5年之内,该注册商标都可以向奥斯 陆(挪威首都)城市法庭被起诉无效。对城市法庭判决不服的可以向高等法院上诉。

  法律规定,若异议被裁定为成立,申请人可以向专利局二处提出复审,经复审异议仍然成立的,申请人可以在接到通知后的2个月内向奥斯陆城市法庭起诉。对法庭判决书不服的,可以诉至高等法院。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