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标法》规定诠释省著名商标或成焦点对象
世界商标 著名商标 浏览

 据悉,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商标法》规定,“驰名商标”将不能再出现在包装或宣传等商业活动中,企业品牌宣传告别“驰名商标”时代。
    有相当多的分析人士认为,驰名商标停用后,预计省一级的著名商标会成为聚焦对象,而齐普光电在这个关键时刻通过广东省著名商标的认证,赶上了舆论风头。根据新的商标法,生产、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无疑给“广东省著名商标”企业创造了品牌宣传的好机遇。
    所谓广东省著名商标,是指在广东省内具有较高市场信誉、为相关公众所熟知的注册商标。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设立的广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负责广东省著名商标的认定和管理工作。认定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不限额、不分企业性质、不收费”的认定原则,实行集中认定和个案认定相结合,以集中认定为主,对齐普光电进行了详细认定。
    申请广东省著名商标认定流程实际上需要经历十二项流程,包括了企业申请、现场核实、提交申请材料、地级市商标协会组织初审、提出初审补正意见、征求政府相关部门意见、组织上报申请材料电子文档、上报纸质材料、省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审核、召开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委员讨论通过、向社会公告、无异议的印发著名商标证书等。
    不仅认定流程复杂,而且主管机关对参评商标设有非常高的门槛,比如注册商标必须满3年、较高知名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等指标要在本省同行中居领先地位,销售区域要广泛等等,企业如果申报,针对这些条件还要提交对应的证明材料,比如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税务部门的完税证明等等,还要经过6个月左右的考察。
    在后驰名商标时代,著名商标的认定竞争会更加激烈,如果想通关,就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去做,做得更好,通过的概率就更大。而在LED显示行业,齐普光电显然已经树立榜样。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