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规|商标驳回后的处理方法
世界商标 商标驳回 浏览

可以说申请的商标被驳回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如果你接到了驳回通知不要太紧张,因为被驳回并不代表商标没救。那么商标被驳回后怎么处理呢?
    注册商标被驳回后怎么处理
    第一、商标被驳回的原因
    1、遇到了相同或近似商标。
    2、申请的商标过于简单就会被商标局判定为缺乏显著性。
    如果是这两种情况的商标被驳回了,那么就有进行驳回复审的必要了,这样就很有可能把商标给抢救回来。但如果是触碰了违法禁用条款,那十有八九是没救了。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商标有触犯到一些雷区的,小编建议还是不要申请了。
    第二、商标驳回
    商标驳回的类型分为全部驳回和部分驳回。
    1、全部驳回即商标申请注册的全部类别都被驳回;
    2、部分驳回则是驳回一部分类别,其他类别就进入公告。
    第三、商标驳回的原因
    商标驳回通知会写明驳回的原因,如果驳回的原因是绝对理由,例如:含有国家名称等,建议申请人放弃该商标。
    但是如果是相对理由,例如:存在近似商标,就可以分以下方式处理:
    1、放弃该商标的申请
    如果品牌还未进行推广可以及时放弃商标。但如果推广已经进行大量的推广了,那么就要承担相应损失。
    2、重新注册
    如果第一次注册时是组合注册被驳回,那么重新注册就可以选择把文字和图形分开注册,先取得其中一部分的商标。
    3、驳回复审
    这也是最常用、最有效的方式。在收到驳回通知书15日内递交复审文件到商标局即可,如果超过了15天就会被视为默认放弃。
    在复审中可以陈述关于该商标情况、企业情况以及申请人认为该商标不应驳回的理由。因为商标局有一定机会接受申请人在复审中的陈述,从而可以重新核准该商标予以注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