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印度市场先注册印度商标
世界商标 印度商标文字 浏览

据悉,印度电商市场不断有资本涌入,沃尔玛收购了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阿里巴巴集团投资了印度本土电商公司Snapdeal、印度移动支付服务巨头Paytm以及Paytm的电商子公司PaytmEcommerce;亚马逊自2014年以来,也已经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扩大印度业务;巨大的用户基数与人口红利昭示着印度充满潜力的电商市场,而资本的频频出手,也更印证了这个市场长期被看好的态势,因此如果要在印度从事商业活动则需要注册印度商标。
    第一、为什么选择印度电商市场?
    许多跨境出口卖家对于印度的电商环境感到陌生,就容易错失印度市场的蓝海商机。因为当你用数据理性分析的时候,就可以切身体会到电子商务领域在印度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据统计,印度有13亿人口,但是智能手机在这个人口大国才刚刚开始普及,数以亿计的人才刚刚开始感受互联网消费的丰饶景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亚马逊在中国的惨败使其在印度市场的胜利显得尤为重要。
    第二、入住印度电商市场前景如何?
    在巨头的争霸中,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沃尔玛等中美企业备受瞩目,不过,在印度的零售领域,布局的深度和广度都非常高的只有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亚马逊于2013年6月开设其印度网站,亚马逊的投入主要用于建立仓储物流体系、网站补贴、线上支付(收购了Emvantage)、Prime会员项目拓展、AWS云服务等。截止2017年末,亚马逊在印度拥有一个专属子公司、运营着一个支付部门,拥有41个仓库。在2017年亚马逊公布的2017年财报中,亚马逊披露,亚马逊在印度的营收达到了312.9亿卢比。疯狂投入的成果,就是亚马逊在这两年一举超越了Snapdeal,并且已经超过了印度版的亚马逊——FlipKart,成为印度排名第一的电商。亚马逊在印度的打法主要是通过电商切入,构建仓储物流体系来做重,从而增强壁垒,并加入支付体系来完成闭环。此外,亚马逊还通过这些年发展的Prime会员系统和视频等内容体系来增强用户的黏性,从而达到步步为营,做厚做实的目的。
    阿里的战略是,先做印度版的支付宝Paytm,主要面向印度占比最大的线下市场来积累用户(其目前用户数已经远超亚马逊和Flipkart)并制定和开放支付的标准,通过给商家安装二维码以及相应的管理工具,大幅增强商家的忠诚度。此外,不断增加Paytm的工具属性(类似于支付宝的工具属性),给用户解决日常生活的全方位需求,增强用户的黏性。再利用Paytm积累的用户,给PaytmMall导流,从而做大电商业务。而在商家方面,选择印度本地的优质商家为主进行推进,入驻的数量增长非常的迅速,质量也比较好,真正为印度用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而更重要的是,Paytm已经开始与部分零售企业进行了线上线下的数据打通,并开始自己设置实体商店,这是典型的新零售打法!
    第三、印度商标怎么注册?
    1.商标查询并申请提交到印度商标专利局;
    2.官方受理:电子受理回执文档(受理通知书),其中包含有申请主体信息、申请日、申请号等;
    3.官审阶段:印度商标局审核员进行审查,此过程大约需要3-6个月;
    4.公示期:如果顺利通过官审,进入公示期,任何的第三方都可以对公示期的商标提出异议;
    5.核准注册:从申请到颁发注册证书,顺利的情况需要7-9个月。
    6.邮寄证书:当收到证书之后,会立即安排邮寄保证客户能够快速收到自己的印度商标证书。
    四、申请印度商标需要哪些资料?
    1.印度商标文字或图样
    2.商品或服务类目
    3.申请主体信息(个人名义为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名义为公司营业执照)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