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商标申请企业注册商标
世界商标  浏览
商标作为现代标志承载着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综合信息传递的媒介。商标作为企业CIS战略的最主要部分,在企业形象传递过程中,是应用最广泛、出现频率最高,同时也是最关键的元素。企业强大的整体实力、完善的管理机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都被涵概于标志中,通过不断的刺激和反复刻画,深深的留在受众心中。商标申请(shenqing)绝不像有些申请(shenqing)人或者商标代理从业人员所宣称的那样,没有任何专业技术可言,相反,一个成熟的经验丰富的商标代理人对于申请人来说是宝贵的财富,在企业处于懵懂之时,商标代理人如果能够根据企业的发展方向、潜力、可能延伸的业务领域为企业把三年甚至五年以后的事情都事先谋划好,这种专业的分析、策划将会大大提升企业的品牌竞争力与拓展力。

作为商标代理人的两大基本功:

1、为申请人寻求合适的商标申请类别,这种分类需要考虑到企业未来五年之内的业务拓展,竞争对手态势、市场格局,提前谋划,事先布局,千万不能为了省一点申请费用,而放弃在某些相关延伸类别的事先申请布局,多少鲜活的例子证明,企业的短视必将断送企业的前途;

2、为申请人预测商标申请成功的风险以及后续救济的方法,一个成熟的商标代理人应当能够根据商标局的审查动态及时提示申请可能遇到的风险,以及如何事先进行规避、事后进行补救。

不具备这些基本功,而单纯以价格来蒙骗客户的所谓代理人是商标代理人的耻辱!

我们看到有些企业的知识产权尤其是品牌战略在商标代理人的运作下滴水不漏,始终不给竞争对手、行业后来者任何可乘之机,像康师傅、海尔、华为的商标布局就是极好的例子,反之,像索尼爱立信的索爱等等就是商标谋划不当的例证。

从我们多年处理商标申请、异议、诉讼的经验来看,在知识产权领域尤其在商标领域,申请的成本基本是事后补救成本的十分之一乃至百分之一,想当年我们代表新科在广东打假、在海外维权,花费何其高昂,但是如果事先在海外主要国家进行申请布局,费用又有几何呢。我们总是用吃一堑长一智来安慰自己,其实别人的教训就是我们的参考,真希望以后接到客户电话时不是问价格几何,而是询问如何进行商标布局,如何全方位的保护自己,那将是我们最大的期待!

"七"乐无穷,尽在新浪新版博客,快来体验啊~请点击进入~

商标是一种法律用语,是生产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或服务上采用的,为了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一般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经国家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受法律保护。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