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举行
知识产权局  浏览

 9月9日,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重庆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甘绍宁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结合知识产权系统工作实际,交流党建经验,共同研讨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徐治江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甘绍宁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站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维护了中央权威,增强了政治定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扎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科学把握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态势,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知识产权问题破除了思想障碍,增添了精神动力,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甘绍宁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第一要坚定信念,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党建、强党建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是取得一切工作成绩的基础和前提。第二要围绕中心,真抓实干,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走在前,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保障大局上要有新作为;突出改革创新,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要有新突破。第三要强化依规治党,深化作风建设,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进一步提高以政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持续整治“四风”的长效机制,以“三严三实”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促政风、转作风、改行风的实际成效服务群众。

  会上,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大局;各部门单位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系统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主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主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或有关人员,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专利局部分党委委员及有关人员,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广东中心、河南中心、湖北中心、天津中心、四川中心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主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会前,徐治江还在重庆会见了中共重庆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曾礼和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