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标改革关注中小企业利益
  浏览

     2017年1月,欧洲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解析了欧盟商标改革措施,指出欧盟商标改革法案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且方便高效的服务。

    中小企业是欧盟经济的支柱,代表了99%的欧盟企业,提供约85%的就业机会。欧盟共有2100万家中小型企业,雇员占欧盟总雇佣人数的66.9%。在知识产权方面,仅9%的欧盟中小企业拥有专利(2.9%)、商标(2.5%)和外观设计(9.2%)。这些中小企业的利润要高出约32%,经济表现明显较好,显示了拥有知识产权带来的重要优势。注册知识产权和商标的好处如下:保护品牌价值;构建一个无形资产;对抗竞争对手;明确规定自身权利;防止假冒和诈骗。

    任何想在欧盟成员国寻求保护的企业都可以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欧盟商标保护。EUIPO有一个使用单一语言的在线注册程序。商标一经注册后,每隔十年可以无限次更新。注册欧盟商标的流程相当简单明了。

    欧盟商标条例在2016年3月23日后进行了修订,旨在促进欧洲商标体系更加便利和高效,这次改革尤其关注中小企业,降低了商标注册成本和复杂度,提高了审查速度、可预测性和法律确定性。

QQ截图20170315103320.jpg

1.2016年3月23日后的主要改动

(1)收费系统

①分类收费系统:申请人只申请涵盖一个类别的商品或服务时,支付费用最少(850欧元),申请两个类别的费用为900欧元,申请三个类别的费用变多(1050欧元)。

②申请费、异议费和续展费全面减少。

(2)程序大量改进和简化

①申请不再必须通过国家局。

②指定欧盟的国际注册异议期更短。

③包含类目的商标按照字面意思解释。

④取消初次覆审(interlocutory revision),并插入某些条款以澄清和编纂有关补充上诉的现行做法。

⑤明确欧盟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局的合作框架和实践趋于一致。

⑥在特定条件下,有可能向成员国提供补偿;有可能将欧盟知识产权局未来的盈利转移到欧盟预算。

2.预计2017年10月1日将做出改变

(1)图形标识:标志可以用任何通用技术的适当方式表示,只要清晰、准确、独立、易于访问、易于理解、耐久和客观。

(2)欧盟认证标志:可在欧盟层面注册新类型商标,表示持有人的商品或服务符合特定的认证要求。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