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商标注册“哆啦A梦”维权成功
商标维权 佛山商标注册 浏览

说起《哆啦A梦》,都不陌生,它是由日本漫画家藤本弘和安孙子素雄共同创作的漫画作品,1987年12月23日后,由于两位作者打算各自创作漫画,《哆啦A梦》系列的创作便完全由藤本弘负责。该漫画叙述了一只来自22世纪的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受主人野比世修的托付,回到20世纪,借助从四维口袋里拿出来的各种未来道具,来帮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学生野比大雄化解身边的种种困难问题,以及生活中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发生的轻松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艾影公司经授权享有哆啦A梦相关作品的著作权,据悉,近日艾影公司发现在佛山东方广场举办的一场以哆啦A梦为主题的商业活动中使用了大量印有哆啦A梦形象的标识,还摆放了大量哆啦A梦实物模型。艾影公司认为上述行为侵犯了其著作权,遂将东建集团公司与世纪东方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综合考虑涉案作品的类型、世纪东方物业公司的侵权情节、其他以哆啦A梦为主题的类似商业活动的收益等因素,判决世纪东方物业公司向艾影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43万元。世纪东方物业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后被驳回上诉。
据悉,佛山中院表示由于动漫卡通形象为多数消费者所喜爱,使用动漫卡通作品举办的主题商业促销活动能吸引大量的顾客,为经营者带来较大的经济利益,从而成为常见的商业活动之一。本案的裁判充分考虑了相关动漫卡通作品在商业活动中的经济价值,通过判决与侵权行为可能获利相当的赔偿数额,最大限度地弥补权利人的损失,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并引导此类商业经营模式的健康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