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抢注国外商标恶意行为:敦煌网发公告对商标侵权定规矩
商标侵权 抢注国外商标 浏览

日前,敦煌网针对抢注国外商标恶意行为发出公告,以规定知识产权法使用的规范。
敦煌网针对投诉卖家侵权做出以下规定:
一、根据法规定,注册商标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所注册的商品为准。例如,A所注册商品主要为水烟管、烟草,则不能用来投诉电子烟的电池、过滤嘴等。如有店铺商品被投诉下架,卖家可在平台发起申诉。
二、未不得发起投诉。针对只有受理通知书或初审公告的商标申请,法律上并未确认其权,卖家不得以此主张权利。
三、卖家不能通过版权来投诉侵权。例如,版权B中含有文字ABCD,则不能以此来投诉ABCD侵权,版权的保护范围以图片为准,而非文字。
之所以整治规范滥用法的恶意卖家,主要是因为敦煌网平台发现部分品牌商存在抢注国外,滥用的行为,随意扩大打击面,并发起无效、恶意投诉,严重影响平台的经营秩序。
在流程中,有三个月初审公告阶段,在此期间,任何个人和企业都可以向局提出异议,阻止该商标注册。
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