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香米”、“梅河小町米”侵权“梅河大米”商标 商标持有人夺回专用权
商标持有人 大米商标 浏览

不管好坏,只要装进自己印制或买来的精美大米包装袋里,就变成了“梅河大米”。日前,一批仿冒的梅河大米被梅河口市工商局查获。
据悉梅河大米因口感好,备受消费者青睐。作为梅河口的特色产业闻名遐迩,曾被誉为“皇粮御米”,已经依法取得了“梅河大米”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使用专用权。一些经销商看到“梅河大米”销售行情好,就在自己销售的大米包装袋上印上“梅河绿优米”、“梅河香米”、“梅河小町米”等字样,这些散装大米和普通牌子的外埠大米经过商家一番“精心”包装后,被当作“梅河大米”销售,其行为侵犯了“梅河大米”商标持有人使用专用权。
因为散装大米和普通牌子的外埠大米一般价格很便宜,但如果换了“梅河大米”包装,就成了畅销米,价格陡升,经过一番精美包装后,价格翻了几倍,同时也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梅河口市工商局三月初在市场巡查时发现,该市大米市场有经营者经销外埠企业生产的大米,在外包装上突出使用梅河大米字样,侵犯了“梅河大米”商标专用权。梅河口市工商局市场科高度重视,及时协调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与法规科、消费者协会联合组成专案组,对该市大米市场涉嫌经销侵权商品的经销商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现场,工商执法人员发现有三家粮食经销企业的摊位内堆放了大量的外埠大米,且当事人无法提供侵权“梅河大米”商标注册证明或该注册商标授权使用证明,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一举查扣侵犯“梅河大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大米500多袋。
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