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五华鸡”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更好保护商标品牌
商标成功注册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繁昌五华鸡”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更好保护商标品牌

  据悉,芜湖市商标注册拥有量6857件,比去年新增1634件,但地理商标却仅有1件。不过,不少企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开始觉醒,“繁昌五华鸡”、“六郎河蟹”等多件地理商标已申请注册。

  据了解,已申请注册地理商标的繁昌县平铺镇五华鸡,被国家农业部专家评入地方遗传资源品种保护名录,2011年被评为芜湖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由于养殖户分散经营,势单力薄,良好的自然基础很难转化成品牌优势和经济效益。去年12月,以繁昌县平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申报主体的“繁昌五华鸡”地理标志商标正式申请注册。“地理商标不属于某个人、某个企业,而应该惠及所有人,所以政府牵头申请,做大五华鸡产业,让当地百姓致富。”平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地理商标注册成功,将制定“繁昌五华鸡”行业标准,设定准入门槛,以便更好地保护商标品牌。

  成功注册“地理商标”已让“南陵大米”收获颇丰。芜湖市中新商标事务所所长周宇表示,该所代理的“南陵大米”地理标志经国家商标局批准注册成功,为芜湖地理标志注册实现零的突破。“南陵大米”地理标志的品牌建设,逐渐使农户和各企业的“单打独斗”变成“集体行动”,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和品牌化发展。南陵七家粮食加工企业依托“南陵大米”优势品牌,组建粮食加工集团,全力打造南陵大米产业“航母”。2011年度中新商标事务所又相继代理了“繁昌长枣”、“六郎河蟹”、“南陵圩猪”等多件地理标志注册。

  据悉,地理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由于设定的“门槛”较高,使得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难度和品牌含金量远远高于一般商品或服务商标。因此,在芜湖市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中,对商标注册每件申请补贴1000元,而其中地理标志经核准注册,政府以奖代补高达5万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