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驰名商标“黑牡丹”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延伸70余个国家
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 中国驰名商标 浏览

   中国驰名商标“黑牡丹”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延伸70余个国家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坚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打造发展新引擎、构建发展新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举措,全力打造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常州板块”。近期,我市又出台了加快企业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六条”新政,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大运河畔的历史文化古城——江苏省常州市,是一家集牛仔面料、服装、色织布等制造业和城市综合功能开发、创新产业投资新型业务为一体的国有控股型上市公司。

  公司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1979年“黑牡丹”商标获准注册,并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延伸至70余个国家,2005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相继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国内牛仔布行业第一家“出口免验企业”,被商务部列为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

  纺织服装产业是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起家产业,从1940年公司创建初始即投身纺织产业,并于八十年代初专业生产牛 仔布,是全国最早生产牛仔布的企业之一;1993年起进入服装领域,专业生产牛仔、卡其、灯心绒等休闲服饰。

  公司正在建设"黑牡丹生态工业园"。 未来的产业升级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转换经营模式,对现有的牛仔布面料和服装代工业务进行升级改造,经营业务从生产领域向商业领域转变。以"黑牡丹"标准和品牌为核心的全国牛仔布业务体系基本确立;以输出技术、品牌、标准、订单、质量控制、销售渠道的经营模式基本确立;精品生产中心、技术创新中心、营销管理中心、物流中心等可靠运行。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主要服务于常州北部新城建设,在业务发展上占据了核心区域。新北区占地439平方公里,城市化开发目前只占到整个新北区版图的1/5。常州新北区建立以来, GDP保持了30%的高速增长,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功能日益完善。通过大力实施“城市化推进”战略,基础设施大幅投入,形成了“五纵七横”城市道路主框架。

  随着坐落于新北区的常州奔牛机场的扩建,以及京沪高铁常州站、沪宁城际铁新北站等项目的建设,必将给新北区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黑牡丹集团在新北区拥有1630亩的土地储备,其中新北区外环路南侧1180亩,新龙地块450亩,未来都将用来开发商业地产。随着黑牡丹工业园区的建成和老厂区陆续搬迁,原位于老城区的厂区土地200余亩也将用于开发商业地产。

  常州牡丹江南创新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股票代码:600510)。公司立足常州、面向全国,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公司将对未上市股权进行投资、并购其它优质资产、孵化优秀中小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并对公司现有技术改造进行投资等。

  与此同时,在资本市场的大平台上,企业开始尝试拓宽多元化发展空间,提升综合竞争力。2008年底2009年初,企业进行了资产重组,注入了城市综合功能开发的新鲜血液,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从土地前期开发、万顷良田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到公建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科技园区开发,形成了城市综合功能开发链条。

  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无论在产值、利润,还是市值等方面,均实现了倍增式的跨越发展。2008年底,黑牡丹的市值近18亿元,资产重组后,到2009年底已经近100亿元;企业的销售规模从2008年的10亿元左右,到2009年底超过30亿元,至2016年底实现营业收入60.75亿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