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开展“商标兴企”培育“版权兴业”
世界商标 承德商标 浏览

据悉,承德市近年来努力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要求到2020年,建成运行顺畅、创造活跃、运用高效、保护有力、管理科学、服务优质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15%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注册商标年均增长10%以上;著作权登记量年均增长15%;植物新品种申请数量年均增长10%;专利、商标、植物新品种保护权、版权行政执法案件年结案率95%以上。
    一是实施专项工程落实培育计划
    据了解,承德市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专项工程。重点在电子信息(大数据)、节能环保、生物制药、清洁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明晰创新路径,增强产业发展和创新活动的前瞻性,加强重点产业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协同互动,形成突破一项核心技术、形成一批知识产权、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格局。
    落实知识产权“三优”培育计划。大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加快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打造省级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组织实施优秀专利品牌产品培育工程,增强企业品牌竞争意识。实施优秀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程,培养一批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知识产权实用人才和满足企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的专门人才,建设一支多层次、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队伍。
    二是开展“商标兴企”培育“版权兴业”
    开展“商标兴企”专项行动。积极发展注册商标、培育中国驰名商标和河北省著名商标。挖掘特色农产品资源潜力,力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有所突破。实现商标总量扩大、质量提升。按照承德市经济发展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在著名商标认定中,对农产品、食品加工、高新技术、旅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及地理标志商标申报著名商标进行政策性扶持,适当放宽商标注册期限和经济指标要求。以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促进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优选经济实力强、行业知名度高、商标运用规范、美誉度高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强化申报指导,推动全市商标兴企战略深入实施。
    培育“版权兴业”产业群。建立版权资源信息库,鼓励扶持版权登记,完善版权登记体系。扶持动漫原创作品创作和工业品设计创新,增强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挖掘版权资源的价值,重点扶持一批计算机软件、信息网络、影视广告等领域的骨干版权企业,培育“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和版权重点项目,发展版权产业链,形成版权产业群。
    三是推进专利实施实现集中交易
    推进重大专利技术实施专项。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实施产业园区、企业和专利产品。鼓励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与承德市企业通过专利技术转让、许可和交叉许可等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区域特色现代农业知识产权提升计划,打造一批上规模、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农产品品牌。
    推行自主专利技术标准化。推动重大专利技术形成标准,提高标准中的自主知识产权含量。对在自主知识产权基础上形成的地方、行业、国家和国际标准的骨干企业,予以重点资助,培育一批能将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有机结合并有效拓展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
    改善知识产权服务业及社会组织管理。放宽知识产权服务市场准入,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构建完整的知识产权服务链条,提升集聚区服务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支持市场主体拓展知识产权代理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培育“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新模式。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及时公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等相关信息。规范著作权集体管理机构收费标准,完善收益分配制度,让著作权人获得更多许可收益。
    实现知识产权集中交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引进京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承德市设立分支机构,加强市、县两级技术产权市场培育。重点打造承德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使之成为具有知识产权招标、拍卖、挂牌转让多种功能的一体化平台。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