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庄商标“锦雪”黄桃先后被评为“嘉兴市著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
世界商标 证明商标 浏览

 日前,嘉善县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专程到姚庄镇对“姚庄黄桃”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开展行政指导。一旦申报成功,这将是继“嘉善黄酒”、“嘉善老酒”、“嘉善杨庙雪菜”之后,该县第四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了解,姚庄镇被誉为“浙江省黄桃之乡”,去年该镇黄桃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总产量9000多吨,总产值超过7000万元。近年来,通过每年举办“桃花节”、“黄桃节”,姚庄黄桃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不仅为姚庄镇打出了一张高知名度的区域品牌名片,也为姚庄农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姚庄黄桃中比较出名的要数‘锦雪’牌黄桃,它还摆上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宴。”姚庄农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自1998年注册商标以来,“锦雪”黄桃先后被评为“嘉兴市著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和“国家原产地标记保护商品”、“浙江名牌产品”、“国家绿色食品”等。
    据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所标示的产品具有某种与其他地方同类产品不同的特点,这些特点是由生产这些产品的地域所具有的独特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决定的。目前,姚庄黄桃已达到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市场知名度,初步具备了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条件。
    有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会有啥好处?据介绍,其价值可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一个证明商标能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如嘉善东麟湖蔬菜厂使用“嘉善杨庙雪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年来,年销售额由800万元增加到了1200万元。杨庙镇的雪菜销售量也增加了20%,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嘉善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姚庄黄桃如果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响姚庄黄桃的品牌和提高知名度。目前,嘉善工商部门建议姚庄镇尽快成立黄桃产业管理协会,将20多家经营果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200多户种植黄桃的农户纳入管理范围,进行统一管理和指导服务,并制定姚庄黄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特定标准,整合、规范和保护姚庄黄桃品牌,促进黄桃产业的提升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