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注册商标案 体店利用网络平台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世界商标 香港注册商标 浏览

随着近年来网购的普及化,不少商户亦借网上平台促销,却有人却趁机以开仓清货及团购等手法包装,大卖假冒注册商标商品。今年上半年海关已侦破12宗实体店涉利用网络平台销售侵权物品的案件,不但案件超出去年全年数字,检获物品数量及总值更激增数倍。香港海关又特别提醒青少年找暑期工时宜留意工作性质,以免被雇用协助售卖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而误堕法网。
    据悉,香港海关近来共破获92宗网上售卖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拘捕101人,较去年同期微升1%及2%,惟检获物品量却大增两成半至逾1.4万件,货品总值更倍增至逾148万元;其中12宗涉实体店舖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售卖侵权物品,不但较去年同期急升1.4倍,更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0宗,共15人被捕,检获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数量逾1.4万件,总值逾103.5万元,分别上升逾4倍及3倍,占整体数字的97.7%及69.8%。
    据了解,涉案的实体店铺主要在旺角及葵涌区为主,包括工业大厦或楼上开仓店、服装店、商场格仔铺及团购换领站等,他们会自设网页或在社交平台设专页,宣传清货开仓大平卖,又会在讨论区及社交平台等制造大量正面评论,如买到便宜又质素好的正货等,以吸引市民光顾,但实体店出售的货品却真假混合,部分则无牌子,估计可获利1至4成不等;有位于市区的工业大厦店铺在网上声称有大批欧美婴幼儿服装开仓,约以市价6至7折出售,经商标持有人确认是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店主被捕。
    而法律界人士表示,“售卖人士有责任确保出售货品为正货,声称不知售卖侵权物品并非合理辩解,除非他已尽力向雇主、甚至版权持有人询问售卖货品是否真货,才可向法庭抗辩。”因此大掌柜提醒所有朋友们不要轻易购买来路不明的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购买正品絮叨专柜购买。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