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专利申请总量突破2万件
南方日报(广州) 刘光明宝 浏览

     南方日报讯 记者从惠州市科技局获悉,2015年,惠州市专利申请总量突破2万件,其中包括4000件发明专利。

 
  近日,市科技局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举办惠州市专利支撑企业发展培训,以提升企业运用专利制度支撑其发展的能力。TCL、德赛、华阳等大集团,以及贯标试点企业、专利代理机构及各县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以创新为基调的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专利技术已经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谋求长期发展并形成竞争优势必不可少的利器。此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组织资深专家进行系统授课,内容涵盖专利信息助力科技创新、企业专利风险管控、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应对策略、产业专利导航和企业专利微导航、专利优先审查暨高质量专利标准等企业迫切需求的知识。
 
 
  市科技局局长邹平生介绍,惠州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创建。2015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突破2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突破4000件。专利授权突破10000件,其中发明专利近800件,全市累计专利申请量超过80000件,专利授权量达38000件,有效发明专利达238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约为5件。
 
  据了解,惠州自2009年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增质升,全市专利申请量增幅连续6年居珠三角第一。2015年11月,惠州市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综合测试,被认定具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资格,预计今年将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惠州市专利申请总量突破2万件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