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严重侵犯知识产权者将被终身逐出市场
热点新闻 知识产权 浏览

       李克强总理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提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罚力度,严重侵权者将被终身逐出市场。
李克强总理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提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罚力度,严重侵权者将被终身逐出市场。
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总裁新浪刚史提问: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但还有一些外国公司认为知识产权受到侵犯。中国将如何在制度法律层面切实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未来会有哪些具体措施?
李克强说,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遵守国际规则、更好吸引外资,也是中国自身创新发展的内在需要。如果不保护知识产权,中国经济要实现转型升级、产业要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就没有可能。
中国发展市场经济之初就清楚地认识到,产权是市场经济的基础,而知识产权就是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基础。中国近些年在不断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和惩罚侵权行为的力度。严重侵权者将被终身逐出市场。
去年中国企业支付的知识产权转让费用居世界前列,以后随着制度完善只会进一步增加。我们支持符合市场规则的、公平公正的知识产权交易,但决不允许强制转让知识产权。
在这个问题上,说一尺不如行一寸。我在很多与外国企业家见面的场合多次问他们,你们有哪些知识产权被侵犯的案件可以直接向我提出来。如果有人因此打击报复,我们将严加惩罚。请相信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会不断采取更加严格的制度和更加有效的监管。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