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成功,文字商标专用权备受争议
商标专用权 商标注册成功 浏览

   “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成功,文字商标专用权备受争议

  “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成功后,争议也是纷纷燃起。究竟“兰州牛肉拉面”商标注册成功有什么原因呢?商标特性有什么呢?

  1、放弃了文字和拼音专用权

  “兰州牛肉拉面”的商标是由,独特的图案和文字拼音组合而成。

  这其中最大的争议点,就在于“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字和拼音部分的专用权。

  而,在“兰州牛肉拉面”这一争议商标的申请过程中,兰州商业联合会表示,放弃对争议商标文字和拼音的专用权。

  兰州商业联合会规避了这其中最大的争议点,这也是“兰州牛肉拉面”能够维持注册的重要原因。

  2、独特的商标图形,具有显著性

  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得益于其商标上独特的图案,具备显著性。

  此前,“兰州牛肉拉面”商标被宣告无效,就是因为缺乏显著性。

  这个显著性的判定,是指消费者在日常购物时将某一标志认同为商标,该标志就具备显著性,比如,消费者看见咬了一口的苹果这个标志,就知道这是苹果公司。

  而在法院的审理中,认为兰州牛肉拉面作为地方风味小吃,如果单独考虑商标的文字与拼音部分,确实是缺乏显著性的。

  但是“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中,独特的图案占据了大部分内容,以一个绿色的剪影,类似仿佛一人正在用力拉面,加上一轮火红的太阳,设计独特。

  因而法院认为,这一独特的商标图形是具备显著性的。

  3、长期、广泛推广,加强了显著性

  正如,前文所说,商标的显著性,是决定“兰州牛肉拉面”这一商标,能够保住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么,兰州牛肉拉面在国内的发展和壮大,同样加强了这种显著性。

  要知道,光使用“兰州牛肉拉面”这一商标的面馆就达到了2000家,再加上长期、广泛的宣传,让商标整体的显著性被进一步的加强。

  因而,就是考虑到这些综合因素,法院才最终判定争议商标整体上具有显著性,可以作为商标注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