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走访千家知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商标使用企业
世界商标 知名商标 浏览

郑学健:“对于我们这样一家成套电气设备生产企业,商标犹如一块镀了金的敲门砖!想当年,即便我们的产品质量再过硬、定价再低廉,因为没有响当当的招牌,仍然在一次次的投标中撞得‘头破血流’。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注册了汉舟图形商标,并对之大力宣传。如今,汉舟产品不仅得到国内高精尖企业的青睐,还成功走出国门,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命运!”说起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给企业命运带来的转变,四川汉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学健有说不完的感恩。
“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那公司的商标有没有进行国际注册?这个必须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如果企业在商标国际注册中有什么困难和不懂的,省局商标分局要加强指导和对接!”近日,率队开展全省商标助企大走访的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从郑学健的介绍中听出风险隐患,当即要求随行的商标分局干部协助企业做好商标国际注册工作,更大范围地保护企业的品牌和知识产权。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面增强企业商标品牌意识,推进“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转变,今年6月以来,四川省工商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商标助企大走访活动。
该局要求各市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对全省1000家以上高知名度商标企业、地理标志商标被许可使用企业、中国或四川老字号企业以及出口型企业等进行走访,宣传商标法律知识,加强商标行政指导;引导企业增强商标品牌意识,发挥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商标注册量持续增长,加快培育一批高知名度品牌、区域公共品牌、产业集群品牌和国际化品牌;加大对商标专用权和高知名度商标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品牌建设中的实际难题,不断提升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效能与水平,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在连续数月的大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深入企业,听取企业在制定商标品牌战略规划、商标确权、商标权质押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企业在商标权保护、域外打假维权、网络打假维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对工商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市场监管、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深受企业欢迎。
作为四川省工商局本年度15项重点工作之一,商标助企大走访活动得到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相关负责人率领商标分局、竞争执法处、网络监管处等部门的同志前往成都、宜宾、德阳、绵阳、南充、广安等地,深入五粮液集团、临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国美酒业集团、剑南春集团、蓝建集团等企业走访,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商标品牌意识,从企业发展的高度谋划商标品牌发展之路。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