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被指侵权”从商标侵权看做好商标保护的重要性
世界商标 商标保护 浏览

据悉,好声音被指侵权源于2016年7月,原本应当延续的《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忽然改头换面,最终定名《中国新歌声》,背后原因则是《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制作和荷兰TalpaContentB.V和唐德影视先后发起维权诉讼。先是Talpa公司在朝阳法院提起的好声音被指侵权300万的商标维权诉讼。之后唐德影视也在北京知产法院发起了商标权之争,并提出索赔5.1亿元人民币。这一事件再次警示人们做好商标保护的重要性。怎样才能避免出现类似“好声音被指侵权”商标侵权的问题呢?
    第1、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商标权人,包括标识及包装的设计人员,应当熟悉运用商标法律并能灵活地运用,同时还可以让商标代理顾问帮您处理。
    第2、对产品就使用一个名称,尽量不要对产品起别名。如果有需要区分自己同一类型的新老产品,还可以可以给新产品起一个新的名称并申报注册商标。
    第3、依法正确使用注册商标,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随意改变注册商标的图样。如果确定要商标图样进行改变的,则需将改变后的图案进行商标申报注册。
    第4、不使用未注册商标。要么不使用商标,如果使用就使用注册商标。对于已经申报,而且商标局已经受理的商标,也就是注册中的商标应该慎用,因为该商标的专用权是不确定的,为避免企业由于注册时间长和急需使用商标的这一矛盾,建议企业应当在产品开发研究之初就先进行商标注册,对于申请商标注册要有“超前意识”。
    第5、在设计商标标识和产品包装的时候,应当尽量突出注册商标图形,少一点装潢图案。最好是在进行商标申报和商标注册之时,就考虑到对商标标识和包装设计的要求,或者也可以先设计出产品标识和包装,然后将其能够作商标注册的部分分离出来进行商标申请注册。此外还需注意的是留意同行业同类产品的标识和包装,避免仿照他人的设计风格而导致自己的思路发挥不出来,应当要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思路和设计风格。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