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商标质押实现“零”突破 两企业商标质押融资1.12亿元
世界商标 商标专用权 浏览

可以说贷款难、融资难一直是制约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以往企业向银行贷款都要用固定资产抵押或是信用贷款,有的还需要企业之间相互作担保,而以嘉兴商标专用权做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眼下正成为一些企业融资的新途径。在海盐,已有三家企业通过这种融资新模式尝到了“甜头”,有效缓解了融资难问题。
    据悉,最近,浙江一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商标“一星”“富亭”完成质押贷款,成功获得海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原支行的500万元贷款,成为今年海盐首家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的企业。
    浙江一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饲料生产为主,集油脂加工、宾馆服务业和饲料科研为一体的企业。自1989年创建以来,企业一直坚持“以质取胜,创造名牌”的经营理念,大力实施名牌战略,注册了“一星”“富亭”等商标,“一星”商标还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平时的企业走访中,我们除了宣传办理注册登记、品牌建设及有关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外,还会了解企业的融资情况、商标品牌建设情况,让拥有驰名商标或著名商标、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与海盐农商银行武原支行对接。”海盐县市场监管局武原分局有关负责人说,“上个月,在走访浙江一星实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时,我们了解到企业有贷款需求后,及时为银企牵线搭桥,并协助海盐农商银行武原支行对企业的商标价值进行评估,最终企业的‘一星’‘富亭’商标质押,成功获得该行500万元贷款。”
   据了解,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信贷品种,是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用已经在工商商标局核准的商标专用权作质押,向银行借款的贷款方式。2015年省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开展了“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海盐积极响应该项行动,去年实现了商标质押工作“零”的突破,辖区两家企业以商标质押融资的方式,成功融资1.12亿元。
    海盐企业近年来创牌热情高涨,截至今年4月底,全县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0679件、行政认定驰名商标2件、省级著名商标26件、市著名商标92件。“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搭建融资平台,鼓励以小微企业为核心的品牌企业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争取年内实现商标质押工作县内全覆盖,让更多的企业受益。”县市场监管局这名负责人介绍。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