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注册商标“剐水”遭商标侵权
世界商标 霍山县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剐水”是大别山野岭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地处霍山县的该公司发现阜南县有人生产“剐水”,便专程到阜南县投诉,但仅有的线索是瓶贴上的厂名厂址。按图索骥,虽有曲折,但阜南、霍山两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不顾天气炎热,连续追踪三家企业,终于查到一家涉嫌生产侵权“剐水”瓶装水的生产线,依法查封封装完备的“剐水”564提(1X12瓶/提),没封装成提的散装瓶水714瓶,另扣留带有“剐水”的标识一卷。
    在7月3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大别山野岭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打假人员到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阜南某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剐水”瓶装水,使用了大别山野岭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剐水”注册商标,侵犯了本公司的商标专用权。投诉人提供了一张侵权“剐水”瓶装水图片,图片显示该“剐水”标注为“阜南县某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地址为“阜南县鹿城镇某村”。投诉人希望以此为线索,查处这一侵权案件。
    在听了投诉人和兄弟局的情况介绍后,阜南县市监局高度重视,分管商标监管工作的副局长李旭东,迅速组织辖区所、执法室和商广股的执法人员,按照投诉的线索,会同霍山县市监局和投诉人驱车直奔位于城南郊区的阜南某某食品公司所在地。在情况较为熟悉的辖区监管人员的带领下,两地联手的执法人员顺利地找到被投诉的某食品有限公司。但是进入厂区只见生产设备闲置,到处落满灰尘,不见人影,没有一点生产的迹象。大家巡视一番,没有发现任何产品,更无举报的“剐水”瓶装水。正当大家怀疑是不是找错了地方的时候,熟悉情况的辖区监管人员说,这家公司的老板在工业园区还有一家企业。是不是在那儿生产?亲赴现场的李旭东副局长和大家简单商议一下,决定迅速赶赴那家企业一探究竟。
    为防止惊动当事人,大家加速前进,很快来到这家同样是生产食品的企业,佯装调研走访,两地执法人员对其生产车间及产品仓库全面查看了一遍。转了一圈,大家发现厂里并无瓶装水生产设备,更无瓶装水产品。
    连扑两处都没有发现侵权产品,正当大家纳闷如何进一步采取行动时,投诉人发现邻近正好有一家饮料生产公司,于是大家决定到这家企业看一看。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功夫不负有心人。刚一进这家企业的产品仓库,执法人员就发现十几提“剐水”瓶装水堆放其中。拿起一看,正是大家寻觅多时标注为“阜南县某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剐水”。大家进一步展开搜索,在生产车间有了更惊人的发现,只见生产线上整齐地排满了标识齐全正待下线的这种“剐水”瓶装水,旁边堆放着已经塑封成提(一提24瓶),可以出货的“剐水”成品。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生产线上和塑封好的这种“剐水”,全部为投诉人所投诉的产品。经过清点,生产线上有成品714瓶,车间一角有成品540提,仓库中有成品24提。另外在生产线的机器上面装有成圈的“剐水”标识,可以自动封装在瓶体上。
    经初步询问,这家企业主营瓶装水和果汁饮料生产,企业负责人自述这批“剐水”是给别人代加工的,标识也是那家公司提供的。当时那家公司说自己的公司停产了,印制好的标识剩了一卷怕浪费了,就叫他代生产,标识用完就不生产了。“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执法人员向其宣传了《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当事人表示配合。随后,执法人员对涉嫌商标侵权的“剐水”瓶装水进行了就地封存,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对侵权标识进行了扣留。
    目前,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案件事实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