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标培育开创新局面 商标品牌释放新动能
世界商标 湖南商标 浏览

 据悉,在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获悉,从2008年至2017年,我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总数增幅达500%,已突破30万件,商标活力迸发、品牌动能释放,发展秩序向好,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劲动力。
    ☆公共服务上新梯商标迸发新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商事制度改革春风劲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涌动。工商部门乘势而上,转变工作理念,推动湖南商标注册从“审查注册”向“注册确权”转变,激发了商标品牌发展的新活力。
    湖南省商标品牌湘军创新崛起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数突破30万件
    2008年,我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总数仅有53310件;到2017年,已增长至319766件,增幅达500%。特别2013年以来,我省年商标申请量、注册量和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均保持了20%左右的增长,驶入了发展的“高速公路”。
    2016年,湘潭高新区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园区。2017年,长沙市工商局成功获批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当年办理质押登记4件,实现商标质押贷款2720万元。“无形资产”被盘活,商标品牌价值进一步凸显。
    ☆商标培育开新局品牌释放新动能
    商标品牌是质量经济的标志。当中国经济迎来换挡期,如何做大做强品牌经济,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商标提质入手——宏观层面,科学制定商标发展规划,与中南大学达成合作,共促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微观层面,建立重点商标品牌梯次培育制度、园区商标品牌指导制度、商标联系点制度,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指导服务,引导企业通过市场培育知名品牌。
    以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把服务“沉下去”,建立起地理标志资源库,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管理的意见》,加大全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截至2017年,湖南地理标志商标总数125件,全国排名第十、中部六省第二,比2010年的39件翻了3倍多。
    一方面,加大湘字品牌推广力度,助力商标品牌“走出去”,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加快商标海外布局,积极推广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推动商标品牌国际化。截至2017年,湖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量399件,新申请量、注册量分别在全国排名第八、第十,比2010年的119件翻了3倍多。
    ☆商标护航探新路构建发展新秩序
    湖南商标品牌发展近十年,是商标质、量齐升的十年,也是商标市场环境日益向好的十年。湖南工商人大力加强商标保护,为市场主体有效利用商标品牌获取竞争优势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针对商标侵权相对突出的领域、行业和商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市场,先后组织开展了“清风”行动、“溯源”行动、“红盾利剑”等一系列打击商标侵权专项行动,以保护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国际注册商标和老字号商标品牌为重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2017年全省共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4360件,案值13578.76万元,罚没7260.2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3件。
    针对商标侵权的新特点、新动向,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创新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落实商标侵权案件信息公示制度,推动商标失信行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实行商标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构建,新的发展秩序正在形成。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