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注册商标之农产品商标总量近十一万件
世界商标 山东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做客《阳光政务热线》节目。在本次访谈中,我们了解到,2017年全省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新核准注册14.1万件,有效注册商标72.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54.2%、29.5%和22.1%,2017年新增注册商标量占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的19.5%。
    剧了解,“商标在三次产业中的百分比由2016年的14.3:67.2:18.5调整为2017年的14.9:65.5:19.6,一、三产业商标占比有所提升,其中,农产品商标总量达到10.8万件,服务业商标总量达到14.2万件。截至2017年底,山东每100户市场主体、企业分别拥有注册商标9件、32件,同比增长0.6件、0.8件。”钟山在节目中介绍说,2017年省内各市商标申请量、核准注册量同比正增长。济南、青岛等16市有效注册量过万件,最高为青岛市13.9万件,占全省19.2%。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临沂、聊城、菏泽8市申请量过万件,其中,年申请量最高为青岛54904件,占全省19.3%,东营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长率为114.3%。从年核准注册量看,济南、青岛、潍坊、临沂4市的年核准注册量均超过万件,青岛27965件,占了全省总量的19.8%,近五分之一,菏泽则以58.6%的同比增长率居于全省首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件的县(市、区)从去年11个发展为13个。其中临沂兰山区有效注册量24606件,跃升全省县(市、区)第一位,申请量1.3万件,是我省首个也是唯一年申请量突破万件的县(市、区)。
    全省新增商标总体呈现出产业结构同向改善,不断优化、百户市场主体、企业注册商标量实现新增长、各市商标申请量、核准注册量同比正增长、部分县(市、区)商标申请量、注册量又有新突破等四个特点。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