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商标案|海关《关于通报涉嫌侵权线索的函》系涉嫌商标侵权的案件
世界商标 厦门商标 浏览

据悉,日前厦门自贸委接到了厦门海关的《关于通报涉嫌侵权线索的函》,这是一起涉嫌商标侵权的案件。经过调查取证,在掌握主要证据材料和厘清案件基本事实的情况下,在厦门市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联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沧海关的协助下,对涉嫌违法的物品进行扣押。涉案的物品为鞋类,共计3.43万余双,分装在3个集装箱,其中涉嫌商标侵权的鞋子近7000双,主要是仿冒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此次厦门自贸委、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和厦门海关三个部门联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是厦门自贸委、市属监管部门和口岸部门联动执法、协作互助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厦门自贸片区建立了以综合监管为基础,专业监管为支撑的监管新机制,形成知识产权和文化市场领域的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领域高效、顺畅的执法协作。在联动执法协作机制的框架下,自贸委积极加强与海关、海事和边检等协作单位的合作,提升口岸执法单位的通关协作水平,推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新型口岸执法机制的建设,实现口岸执法的多方联动。截至2018年6月,厦门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共组织包括旅游市场整治在内的联合执法行动15次,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企业49家次,行业主管部门立案51件,结案46件,处罚金额148万余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