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争议纠纷又有新进展 看飞人长达六年的商标维权之路
世界商标 商标争议 浏览

说起来乔丹体育和NBA巨星迈克尔·杰弗里·乔丹的商标争议纠纷从2012年延续到今天,经过六年,如今又有了新进展。
    ☆飞人长达六年的商标维权之路
    乔丹体育是国内知名的运动品牌,持有“乔丹”、“QIAODAN”、“乔丹体育”等一系列商标,曾经有不少人将其与飞人乔丹联系在一起,直到2012年,迈克尔·乔丹以“争议商标的注册损害其姓名权”起诉乔丹体育。
    迈克尔·乔丹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争议商标的申请,未能如愿。随后他又多次上诉,均失败了。终于在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宣判撤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商标争议裁定。虽然乔丹体育的“乔丹”商标被撤销了,但仍可继续使用“QIAODAN”的拼音商标。
    ☆乔丹体育的诉求被法院驳回
    为了保住“乔丹QIAODAN”商标,乔丹体育起诉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审结该案,援引最高人民法院在先生效判决中关于原告“乔丹”商标损害迈克尔·杰弗里·乔丹在先姓名权的认定,认定诉争商标具有欺骗性,驳回原告乔丹体育的诉讼请求。
    ☆被抢注的姓名商标
    “当我了解有其他企业未经我许可便利用我的中文名字、球衣号码,甚至试图利用我孩子的名字开展商业活动,我感到非常失望,我采取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保护我所拥有的姓名权及品牌。”乔丹曾经这样说道。
    有此感受的恐怕不止乔丹一人,像C罗、梅西等其他体坛明星的商标也被抢注了,有些还出现了恶搞现象,比如“C罗”马桶、“梅西”中药,“内马尔”纸尿裤,等等。这种情况在国内屡见不鲜。
    很多人抢注公众人物的姓名商标是为了蹭热度搭便车,凭借名人的影响力从中获得一定的利益。但是这样做是有风险的。
    我国有明文规定,如果相关公众认为该商标标志指代了该自然人,容易认为标记有该商标的商品系经过该自然人许可或者与该自然人存在特定联系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该商标损害了该自然人的姓名权。
    也就是说,姓名商标也不能随便注册,可能会被起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