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上海商标之著名商标保护有规可循
世界商标 上海市著名商标 浏览

 日前,据上海市工商局反馈,本市首个关于上海市著名商标的法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今年3月1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第82号令予以公布,并将于5月1日起施行。这是上海第一个关于上海市著名商标的法律,将为上海市著名商标的保护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更好地推动上海商标健康快速发展。
    “办法”规定,以与著名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文字申请企业名称登记,属同行业的,工商部门不予核准;属不同行业,但足以引起公众误认,并可能对著名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工商部门不予核准。
    对于擅自使用著名商标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使用与著名商标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与该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商品的,“办法”明确,工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办法同时规定,擅自使用“上海市著名商标”字样、标识的,由工商部门责令改正,可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2011年,全市注册商标申请量为83998件,同比增长39%,创历史新高;注册商标核准量为56540件。截至2011年底,上海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261800件,新增著名商标337件,上海市著名商标总量达到917件;同年,上海共有18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上海的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14件。
    工商部门表示,近期将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以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本市商标发展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同时,也将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