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标规范商标机构管理成重中之重
世界商标 商标代理人 浏览

 目前现阶段,我国经济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商品多样化、品牌多元化的趋势日益彰显,商标的需求量随之迅速膨胀。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达1881546件,比上年增长14.15%。而另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信息显示,我国每年通过商标代理机构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高达150万件,超过总申请量的90%。
    在2003年取消商标代理机构和商标代理人资格审批,2010年允许律师事务所不经登记直接从事商标代理业务后,我国商标代理机构就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近2万家,数量是十年前的20倍。
    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商标代理行业准入门槛较低,使得商标代理机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也没有统一标准,修改前的《商标法》对商标代理机构、代理行业组织职业规范缺乏规定,而随着我国商标代理机构数量日益增长,存在的问题相应也越来越多。因此新《商标法》相应地做出了规定,第19条、第20条及第68条等规定,明确了商标代理失范行为的处罚措施,跟以往相比,此次的处罚力度较大,这些措施旨在规范商标代理机构的行为,提高商标代理机构的服务水平。针对新规的实施和甄别商标代理机构的措施,记者连线北京中细软集团资深商标专家王波涛先生,其给予了详细解答。
    如何简单直接辨别出商标代理机构类型
    王波涛先生说,现在的商标代理机构主要分两类,一类是代理机构,一类是律师事务所。目前市场上的商标代理机构的数量略多于律师事务所,代理机构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业务涵盖了互联网、服装、快消品、医药等各行各业。企业要想分辨商标代理机构的品质,首先要学会区分代理机构的类别,认清什么样的机构是依法被授权有资格代理商标的各种增值业务的,什么样的机构是不被法律认可的。中细软集团是被法律授权,被消费者认可的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提高商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专业素质
    不可否认,市场上存在着一些“打擦边球”的商标代理机构,也就是说,这些商标代理机构并没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无法找到合理有效的解决方式。中细软集团认为,《商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在这些法律规定的原则问题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不能有任何投机取巧的行为,必须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中细软集团的工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具有过硬的专业素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