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律注解公司商标注册成功就安全了吗
世界商标 商标品牌 浏览

在前段时间,北京稻香村和苏州稻香村为了“稻香村”这个商标是谁家的,打得热火朝天。姑且先不说两家到底谁对谁错,但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有个好商标对企业的品牌推广和经营发展有多么重要。
    所以,那是不是我们抢先注册了想要用的商标,就安全了呢?当然不是。
    为了避免因有人恶意抢注商标致使需要使用该商标的人无法使用的情况出现,我国《商标法》第四十九条专门规定:“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按照这个规定,如果你注册了商标,却又连续三年不使用,那么这个商标就会被撤销。大家要知道,商标一但被撤销相当于“一夜回到解放前”,企业注册的商标就没了。
    一般来说,连续三年使用商标对任何企业来讲都不是问题,但很多企业并没有保存可以证明自己使用过该商标的证据,关键因素在于大家并没有证据意识。
    拿一起案件来说
    当事人是一家在圈内小有名气的软件企业,也给自己的产品注册了商标。有一天,当事人突然收到商标局的通知,说有人提出当事人连续三年没有使用自己注册的商标,申请商标局撤销这个商标。可当事人回去找了好几遍,都没能拿出自己在这三年内使用过该商标的证据,最终被商标局撤销了商标。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随时保存好自己使用商标的证据。
    那么,哪些可以当成是使用商标的证据呢?可以从下面四个方面去准备:
    1、在产品的外包装、产品说明书或者价目表上印上商标;
    2、在销售产品的买卖合同、开具的发票、进出口产品报关单上带上商标;
    3、在打广告时,把商标用在宣传手册、广告牌、媒体发布的广告上;
    4、在参加各种展会、博览会的时候,在会议现场的宣传册、易拉宝、展位上加上自己的商标。
    已经注册商标的人,要养成随时保存以上四方面证据的好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防范他人滥用法律,抢走你的商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