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一次注册登记千余件版权
长江日报  浏览

 湖北省版权局版权保护中心接收武汉鹏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登记的版权保护作品1330件,创全省首次注册登记版权保护的最高纪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中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作品,不论是否发表,依照本法享有著作权。”为何还需注册登记版权保护?湖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主任郑凌辉解释,注册登记的版权保护后,著作权人相当于给自己作品“上户口”,一旦被侵权,将得到省版权中心的版权担保,在维权过程中将提供直接证据。

    郑凌辉说,以往,由于缺乏版权保护意识,著作权人主动注册登记版权保护的案例不多。近年著作权人被侵权事件屡有发生,尤其网络平台侵权现象严重。但因没有登记版权保护,举证、诉讼相当困难。

    记者在省版权保护中心看到,注册登记的版权保护过程比较简单,著作权人填写登记表,并提交作品样本、说明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即可于15个工作日内,领取省版权局出具的《作品登记证书》,一件作品一件证书。老弱病残者及边远地区申请者,可当日取证。注册登记、领证全免费。任何人只要有原创文学、艺术、科学等作品,都可提出申请。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