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青海日报  浏览

        “三江之源孕育大美青海,特色品牌牵手美丽杭州。”这是2016青海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打出的宣传标语。随着之前连续六届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我省企业的品牌形象逐渐清晰,品牌商品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使“大美青海·特色品牌”的展会效应日益凸显。

  近年来,我省工商部门以打造注册商标、青海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三大方阵”为主要内容,以“商标提升价值、品牌驱动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千家企业、培育千件商标”为载体,不断扩大商标注册申请量,商标注册总量连续5年突破2000件大关,商标保有注册总量较5年前翻了一番。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注册商标1291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3件,青海省著名商标175件(不含历年已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青海省著名商标),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
  为进一步提高青海品牌商品的市场认知度,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为企业走进国内外市场搭建平台。自2009年以来,分别在上海、成都、济南、郑州、南京和武汉成功举办了六届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并取得丰硕成果。6年间,累计有892家(次)知名品牌企业的1万多个品种的名优良产品参展,与国内外企业签订协议502项,总金额达396.22亿元。
   绿色、有机、无污染的高原特色和天然、珍稀、原生态的资源优势,赋予青海品牌商品良好的增值空间。“作为青海蚕豆出口及内销规模最大的企业,我们的‘赵’牌商标不仅是‘青海省著名商标’,而且在日本及国内进行了商标注册。”据青海源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贵介绍,在当前出口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公司正在从以原料出口为主转向高附加值的产品研发,其中自主生产的无农药、非油炸、无化学添加剂的水煮蚕豌豆系列绿色食品深受市场青睐,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力争“十三五”末公司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4000万元增至2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