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富”商标被抢注 方林富为自己的名字再次维权
  浏览

 最近这一年,方林富觉得自己不太顺,先是炒货店因广告语中的一个“最”字,被杭州市场监督部门认定违反《广告法》,他接到了一张20万元的罚单。他觉得这事儿很冤,于是在走了所有可以走的流程后,最终将市场监督部门告上了法庭,初审在11月初进行,目前整个事件还没有等到最终结果。

      而如今,另一条可能会对他造成更大影响的消息传来:“方林富”商标被人抢注。如果对方注册成功,现在店中在卖的番薯干、话梅干、芒果干等,都将无法再使用“方林富”商标。
      这个名叫方林富的男人很是不解:方林富本人不能用“方林富”商标,一旦用了,还可能因此被不叫方林富的抓住辫子——违法使用“方林富”商标。思前想后,他打算为自己的名字再次维权。
      太意外
      方林富名字被“抢”
      “这个对我来说太意外,一开始不相信,自己用了半辈子的名字还会有人抢!”方林富刚得知消息的时候,不以为然,他甚至认为不太可信,直到告诉他消息的人发来相关截屏,并分析后果。
      告诉他消息的人是一位相熟的律师,消息的内容是“有人已经抢注了 方林富 这个商标”。
     “ 方林富 是我的名字,别人抢得走吗?难道还有人打算用我的名字去开店吗?”方林富是浙江仙居人,20多年前和妻子来杭州开了这家炒货店,就叫“方林富炒货店”。后来在朋友的提醒下,他们在2007年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交了注册申请书,以他本人头像和“方林富炒货”字样为主的内容在2009年注册成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显示,它的有效期至2019年6月20日。
      这边的期限还没到,那边却有人开始抢注了。
      那位律师朋友告诉他,目前至少还有两个人在申请注册“方林富”商标,其中一个人申请的“方林富”商标在今年11月20日已经通过了初审——一旦对方注册成功,现在方林富店中卖的番薯干、话梅干、芒果干等,都将无法再使用“方林富”商标。
      细一打听,方林富才明白,当初自己提出申请时,注册核定的商品为栗子、山核桃、松子、香榧、瓜子等坚果,而别人申请的则是蜜饯、肉干等。“问题是我店里也卖番薯干、话梅干、芒果干,以后岂不是不能再卖了?”
      正准备“异议申请”
      方林富又开始维权
     “以前不懂,以为注册了就好了,不知道商标注册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一项一项很多很多的。”方林富已经知道自己的确就只注册了29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