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印度失去了Prius名称的商标使用权
商标使用权 商标注册 浏览

据悉,在印度一场争夺Prius(普锐斯)名称使用权的诉讼大战当中丰田汽车败北,失去了Prius名称的商标使用权,然而Prius车型也因此面临着在印度无法销售的窘境。
根据了解,丰田败北获胜方是一家新德里的汽车配附件公司,公司的名称叫做“PriusAutoIndustries”(下文译作:Prius汽车工业公司)。印度最高法院(SupremeCourtofIndia)判决赋予了Prius汽车工业公司在印度使用“Prius”商标名称的专属、排他性使用权。因此丰田也将没有办法在印度销售任何被叫做Prius的车型,尽管Prius早就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名声大噪,并且有着非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印度最高法院的判决依据的是商标注册的时间,Prius汽车工业公司在2001年成立,而丰田Prius则是2010年才在印度开始注册登记的。
但作为法院辩论的一部分,丰田表示Prius早就已经是一项国际认可的知名品牌,而Prius称早在丰田Prius打入印度市场前,Prius汽车工业公司已经在印度合法运营了许久。值得注意的是Prius汽车工业公司还认为其他商标的名称存在争议,其中甚至包括“Toyota”,此外还有“ToyotaInnova”以及“ToyotaDevice”,不过在诉讼中,丰田成功地扳回了一成,并赢得了这些商标名称的专属使用权。
目前根据法院庭审文件,在2001年之前印度从来没有出现过丰田Prius汽车的任何广告,尽管Prius早就在1997年在世界市场上推出了。
戈戈伊法官的宣读判决书,其中写道:“对于本次案件,我们不禁要问原告(即丰田)为何迟迟不肯采取法律措施,个中原因依旧没有能够给出很好的解释理由。被告(即Prius汽车工业公司)不允许使用原告延误之实作对自己有利的陈述。然而在极其漫长的时间里,被告一直使用该注册商标来进行产品推广与经营,然而原告却一直保持沉默。”
不过至于该判决将会如何影响丰田的印度扩张之路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Prius首当其冲甚至还要在印度要面临无法销售的窘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