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被认定为山东省十大地理标志示范商标
注册商标 地理标志示范商标 浏览

   “淄博陶瓷”被认定为山东省十大地理标志示范商标

  据悉,截止到2013年6月全市拥有注册商标20617件,平均每9个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其中驰名商标68件,地理标志商标29件,均居全省前列。周村区、博山区被认定山东省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区,鲁泰纺织、瑞阳制药被认定为山东省实施商标战略示范企业,“淄博陶瓷”被认定为山东省十大地理标志示范商标,我市商标品牌实现量质齐增、数质并举。

  据了解,自1999年华光陶瓷被认定为我市第1件驰名商标以来,我市驰名商标品牌以年均42%的增速快速发展。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实施商标战略促进淄博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关于促进全市广告业发展的意见,在14个重点行业建立了品牌指导站,提升商标品牌效益,打造淄博“百年企业”,以商标品牌企业转型助推经济转型。市工商局领导审时度势,从2011年开始,以提升品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手实施商标品牌的转型升级。

  在品牌培育上,市工商部门坚持“四个结合”,即坚持推进商标战略与促进大项目、大企业发展相结合,与推进企业上市相结合,与壮大现代服务业发展相结合,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在品牌运营上,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核心,加强工商行政指导,引导企业把实施品牌战略与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品牌营销创新等结合起来,实现快速的品牌扩张、规模扩张、市场扩张。

  目前,在工业领域,驰名商标品牌已经涵盖了新医药、新材料、精细化工、机电装备、纺织服装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驰名商标企业中有12家上市公司。这些驰名商标不仅成为“淄博制造”的标志,而且通过商标的集群效应,带动以骨干企业为龙头的产业链发展,实现了由过去单纯的产品加工制造,向研发设计、加工制造、标准制定、品牌创建、营销网络的产业化发展。

  服务业品牌曾经是淄博商标品牌发展的“短腿”.在全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大背景下,市工商局坚持将“短腿”补“齐”做“长”,加快实施服务业品牌发展工程,加快培育一批服务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服务业已经拥有了淄博商厦、卓创资讯、万杰、过桥缘4件驰名商标、15件山东省著名商标、3000件注册商标。市工商局依托齐文化深厚底蕴,加大对传统文化的品牌挖掘和保护,引导注册了齐文化、旱码头、聊斋、蒲松龄、牛郎织女等451件文化旅游服务商标,打响了齐国故都、聊斋故里城市名片,推动了文化旅游业发展。

  市工商部门还量身打造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帮扶措施,把实施农产品商标战略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先后与博山区政府签订了推进有机农业产区战略合作协议,出台了支持淄川资源城市转型升级意见,以商标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农产品商标和涉农产品商标2373件,涉农产品驰名商标4件,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27件。博山以“池上桔梗”、“博山金银花”、“博山韭菜”、“博山草莓”、“博山猕猴桃”等12件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全面建设整建制有机农业产区。沂源“中庄苹果”被认定为我市第一件农产品驰名商标,“沂源苹果”支撑了全县农村经济的大半江山以苹果为主导的林果收入占到农民纯收入的70%以上。“高青大米”形成了“公司+商标+基地+农户”的“高青大米”模式,今年“高青黑牛”地理标志商标又成功注册,将有力促进10万头山东黑牛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商标品牌已经成为促进淄博县域经济发展的“金招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