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太子参”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价格翻五倍
世界商标 证明商标 浏览

 据悉,连日来,柘荣县太子参交易市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没想到几年前一文不值的太子参,今年每公斤竟卖到了360元,到现在我已经赚了3万多!”谈及“柘荣太子参”,刚刚完成交易的参农魏老伯一脸的欢喜。
    据了解,“柘荣太子参”在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前,价格飘浮不定,曾经因为无人问津而烂在地里。2006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后,其价格从每公斤70元增加到360元,翻了5番。当地农民形象地说“种一年太子参,买城关一熘地,娶媳妇,盖新房,孩子上学全靠太子参”,太子参的生产和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而像“柘荣太子参”这样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宁德市目前已拥有19件,惠及人口23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1.2%。其中,“柘荣太子参”、“古田银耳”、“坦洋工夫”、“福鼎白茶”等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因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与使用,打开了解决“叁农”问题的突破口,有效地提高了农民收入,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蕉城晚熟龙眼”2007年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销售价由每公斤2.1元提高到每公斤16元,种植户人均年收入从2007年的833元增加到3135元,种植大户每户年均纯收入更是高达9697元,比2007年增加4626元。“古田银耳”证明商标注册以来,品牌效益平均每年增加12.6%,产值年均增长10%,菇农人均银耳纯收入3593元,占总收入比率53%,惠及人口达34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7%。古田已成为全国产业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科技最强、营销最广、品牌最响的名副其实的“中国食用菌之都”。“福鼎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以来,品牌价值迅速提升,2010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显示,“福鼎白茶”品牌评估价值为22.56亿元,名列全国茶行业第六名。在2011年4月19日举办的上海豫园国茶文化艺术节上,“福鼎白茶”还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了“中国最具影响力茶品牌”的称号。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