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危地马拉商标注册的可构成要素和不可注册构成要素
世界商标 危地马拉商标 浏览

第 一、可作为商标注册的构成要素
    任何标记、文字或文字组合,或者任何其他图形化的要素,只要其具备显著性,具有将某人或某企业的商品或服务与他人的商品或服务区分开来的特性,便可作为商标进行注册。
    某自然人或某一企业采用的,用以确认身份的标志,可以作为商行字号申请注册。
    广告用语是指具有新颖性,独特性的短语、图案以及类似的短语可以申请注册,其目的是用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或引起商品或服务使用者的兴趣。
    如果商标使用人或所有人成员之间对商标的使用有明确规定,并对商标所使用的商品或服务实行质量监控时,该商标可以作为集体商标申请注册。
    条约适用于所有商标、商行字号、广告用语的注册,包括成员国和非成员国申请人。成员国申请人在成员国范围内享有国民待遇。
    尽管在危地马拉对商标是否注册没有强制性规定,但涉及药品、化学品、医药用品、兽药和食品方面的商标必须注册。而且商标注册审查官有权要求上述商标之外的其他类型商标进行注册。
    商标可以以任何语言申请注册,不需附带任何翻译译文。
    第二、不可作为商标注册的构成要素
    (一)含有下列因素的商标不得进行注册
    1.属于成员国或其他国际组织之旗帜、纹章、徽记或名称,或未经官方允许的其他国家之旗帜、纹章、徽记或名称;
    2.红十字标记和标志以及为成员国认可的其他宗教或福利团体的标志;
    3.成员国使用的拍卖标记、可转让票据、商业文件标志以及财务章戳;
    4.有悖于伦理道德、公共秩序以及社会风尚的标记;
    5.未经许可,使用不属于申请人的名称、签字、家族姓氏及人物肖像的标记;
    6.通用名称、描述性的文字、单一色块、缺乏新颖性的普通瓶子、原产地指示等;
    7.与已经注册的商标相同,或与已注册商标容易产生混淆或误导公众的标记;
    8.以地图作为惟一要素的标记;
    9.表示任何已经获取的奖励的标记;
    10.贸易交往、行业或服务中通常使用的术语。
    (二)涉及下列要素的商行宇号不得注册
    1.未经同意,使用构成或包含其他人姓名的标记的;
    2.与在相似行业中已经注册的名称构成相同或近似的字号;
    3.与在相同商品或服务上他人已注册的商标构成相同或近似的字号;
    4.违反伦理道德、公共秩序或社会风尚的名称。
    (三)涉及下列要素的广告用语不得注册
    1.本行业内仅仅起到描述性的作用,缺乏新颖性的短语;公认为与第三人有密切联系的短语;
    2.违反伦理道德、公共秩序或社会风俗,或易使人反感的用语;
    3.有贬损他人企业的含义或影射他人的用语;
    4.引起不正当竞争的用语;
    5.包含非法使用的商标或商行字号的用语;
    6.已经为第三人注册的商标或易于引起误解或混淆的用语。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