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宝马递交《对德国BMW公司投诉商标侵权的答辩书》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董事长曲龙:“保护在先权利是解决商号、商标冲突的基本原则之一,我们公司注册时间比宝马商标的注册时间要早三年,德国BMW凭什么要我们更名改姓?”,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宝马)董事长曲龙,对德国BMW扩大使用宝马商标保护权的行为甚是不满。
   在 2004年6月11日,火爆的北京车展刚刚开幕,按照北京市工商局的要求,北京宝马公司律师马翔到工商局陈述最后意见,并递交了《对德国BMW公司投诉商标侵权的答辩书》。
    据了解,2003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接到德国BMW公司投诉后,检查北京宝马是否有商标侵权行为,检查人员最后在北京宝马修理车间找到一个已经有一层灰尘的BMW标,并查扣了北京宝马带有BMW标志的公章。
    在北京宝马工作了将近10年、熟知北京宝马和德国BMW公司渊源的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维田解释,这个公章上刻有BMW的标徽是历史原因造成的。1992年,德国BMW公司香港和大陆地区总代理宝马利亚(中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宝马利亚汽车(瑞士)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小红门龙爪村农工商公司合作成立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销售BMW车以及售后服务业务。经宝马利亚(中国)有限公司、宝马利亚汽车(瑞士)有限公司同意,在工商和公安机关审批备案后,北京宝马的公章中使用了“BMW及图”标志。1995年,双方合作终止之后,但北京宝马一直以提供各品牌汽车修理业务存在。记者就此事联系德国宝马北京办事,办事处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办事处的公关经理马庆生因公不在国内,无法对此事进行采访。
    有关人士分析,德国BMW在国产前夜突然投诉北京宝马,目标决不是简单的北京宝马所使用公章上的标徽,而是北京宝马汽车服务公司所使用的这个商号的使用权,因为宝马比起原来BMW进入中国叫的“巴依尔”更容易被国内消费者接受,并且眼下人们知道的德国BMW就是宝马,而非巴依尔。
    据了解,1992年之前,BMW汽车在国内并不叫宝马,而是被译为“巴依尔”。记者手头的一份1992年2月在车管所登记的BMW轿车的登记名称就是“巴依尔”。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关于解决商标与企业名称中若干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处理商标与企业名称的混淆,应当适用维护公平竞争和保护在先合法权利人利益的原则,北京宝马注册在先,有在先的使用权,不够成对德国宝马商标的侵权,”北京律师协会商标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宝马汽车服务公司律师的马翔说。
    根根调查,北京宝马汽车服务公司注册登记的时间是1992年,德国BMW在国内注册的“宝马”商标是在1995年。
    北京宝马董事长曲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肯定要坚持用宝马这个商号,“我们注册在先,不能由他们(德国BMW集团)说改就改。”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