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版权座谈会昨日举行
搜狐  浏览

 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新媒体时代的版权与创意产业”座谈会在杭举行。来自浙江省内的出版和影视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与来自英国的版权界人士,就目前行业变局中的传媒内容开发、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重要性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英国知识产权局版权与行政执法司负责人罗斯-林奇博士从立法、执法、对侵权盗版行为的处罚,以及加强公众版权意识等角度,较为系统地对英国版权执法保护体系进行了介绍。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郑重、华策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於敏等业内专家也做了介绍发言,双方就“互联网+”形式下的版权开发和保护,以及版权制度如何助推创意文化产业,版权制度是否仅局限于作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英国的著作权和创意产业十分发达,英国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运作也十分成熟。浙江是出版业影视业大省,拥有出版社20余家,影视企业60余家,90多个影视拍摄基地,在版权保护这方面也做了相当的努力,近年来除了持续开展打击盗版的行动,也对新形态下的侵权案件加强了监管,在横店等地还设立了专门的版权保护中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