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注册商标“万州玫瑰香橙” “万州柠檬”等地理标志商标远销海外
重庆万州注册商标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日前万州区工商分局按照“面上保护、重点开发”的总体要求,在商标管理工作中,既当好服务发展的服务员,又发挥公平交易秩序“守护神”的作用,通过示范带动效应,提高了企业、种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相关主体的使用积极性,促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效使用。截至目前,万州共有地理商标9件,正申报地理商标6件。
因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一个地区特色产品的独家招牌、金字招牌。万州区工商分局发挥其职能作用,大力推动“商标兴区”战略,指导企业利用商标权进行融资,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使商标权成为企业发展的“加油站”。
通过注册使用地理标志商标,近年来万州地理标志产品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万州区工商分局以地标示范基地建设为主要载体,引进科研资源,促进地标产业项目提高科技利用率,助推科技兴农富农。目前,万州已建设“万县红桔”、“万州柠檬”、“万州罗田大米”、“万州山胡椒”、“万州玫瑰香橙”五大地理标志品牌农业基地,种植面积共超过21.2万亩,年产值超过13.5亿元。
现万州青翠李、万州罗田土鸡、万州罗田土鸡蛋、万县老土鸡、万州蜜柚、万州武陵桂圆正申报地理标志。
另该局加强了培育扶持地理标志商标的力度,指导地理标志商标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的公众认同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万州柠檬”远销俄罗斯、黑龙江、北京、上海等国际国内市场,而“万县红桔”也在今年首次出口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