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类商标“供港”因食品不合格遭商标撤销致商标无效
第29类商标 商标撤销 浏览

   第29类商标“供港”因食品不合格遭商标撤销致商标无效

  据悉,晨光乳业位于光明新区光明街道南区,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20条先进的自动化乳品加工生产线,包括砖型包装、屋型包装、瓶装和杯装等,产品年加工能力达到20万吨以上。晨光乳业供应的产品有巴氏杀菌乳、酸牛乳、灭菌乳、蛋白饮料、凉粉和植物饮料等60多种产品。

  晨光乳业方面对外宣称,晨光鲜奶自出口香港以来,累计出口鲜奶近30多万吨,从未出现批量质量事故,曾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全国最大的鲜奶出口企业”。令人尴尬的是,东莞市食药监局近日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晨光乳业生产的1批次鲜牛奶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

  据了解,晨光乳业的“供港”相关商标已被国家商评委裁定为无效。在此之前,晨光乳业发表声明,称温氏乳业在其生产的乳品包装上擅自使用“供港鲜牛奶制造”标志,涉嫌侵犯了晨光乳业的“供港”商标权益,在多次沟通无果的前提下,晨光乳业已经像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温氏乳业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相关损失3305万元。

  但是,温氏乳业也不是“吃素的”,其立即向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发起申诉,要求认定晨光乳业“供港”商标为无效。据了解,“晨光乳业已经成功注册了‘供港’商标,是该商标的实际持有人,且在市场上投入成本对该商标进行宣传培育,这是既定事实。

  日前晨光乳业诉讼代理律师证实,晨光乳业已撤诉,其“供港”相关商标被国家商评委裁定为无效,目前晨光乳业已对商评委发起行政诉讼。“从已知信息来看,晨光乳业无法证明‘供港’两个字已经通过宣传和使用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某种联系,通过“供港”,公众不会立即联想到晨光乳业。”上述乳企人士表示,换句话说,就是“供港”两个字并未达到让消费者对其来源加以识别的程度。中国商标网提供的信息显示,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申请的第29类“供港”商标、29类“供港壹号”商标均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第29类“供港壹号”商标则处于异议中。

  据晨光乳业官方客服称,晨光乳业“供港壹号”常温产品目前比较缺货,低温产品正常销售。对于该案,还有部分专家表示,即使有企业申请注册了“供港”商标,但这并不代表其他企业不能用“供港”两个字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描述性使用,因为“供港”本身具有供应中国香港的意思,自身的固有显著性并不充分。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