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商标因“问题电缆”退出著名商标历史舞台
世界商标 著名商标 浏览

 日前西安市政府通报了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所涉问题的调查进展。该地铁线路所使用的电缆中,部分是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提供的5种规格的电缆,被取样送检后,检验结果为全部不合格,且产品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问题电缆”被曝光,立即引发网友的讨论与关注。该公司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陕西省工商局对陕西奥凯电缆公司著名商标认定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撤销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五胜及图”商标的“陕西省著名商标”称号,并对在该著名商标认定中,审核、把关不严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追责。
    据悉奥凯电缆公司于2014年7月23日,获得陕西省质监局发放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准生产的产品包括架空绞线、塑料绝缘控制电缆、额定电压1kV和3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四大类。该公司拥有的“陕西省著名商标证书”显示,“万胜”商标被用于奥凯电缆公司生产的“电缆、电线、电源材料、绝缘铜线、电话线等等产品上。”
    2014年12月28日,该公司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了“万胜”商标。
    2015年7月21日,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申报材料表述原为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委托陕西瑞驰商标事务所向陕西省工商局商标处提交了认定省著名商标的申请材料。材料包括西安地铁三号线的物资设备采购合同和一般物资买卖合同复印件,成都、上海、北京地铁线路等工程项目的采购合同和中标通知书复印件,以及该企业获得的国家有关认证证书。
    2015年12月9日,陕西省工商局商标处在著名商标初审后,将当年申请认定的1104件著名商标及企业情况(包括涉事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及其持有的“五胜及图”商标),函送陕西省质监局、陕西省食药监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征求意见,均无著名商标异议。
    2015年12月30日,奥凯电缆公司所拥有的“万胜”商标,被陕西省工商局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有效期为三年。
    大掌柜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西安市质监局分别于2015年11月9日和2016年1月25日、2月20日、2月22日分别作出了4次行政处罚,经省信息中心核查,以上处罚信息均于2016年7月28日上传至省公共信用平台,随后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陕西省工商局2015年12月30日认定著名商标时未能采集到相关处罚信息。
    之后,陕西省工商局根据调查情况做出相关处理,对在该著名商标认定中,审核、把关不严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追责,对商标处处长给予诫勉谈话、副处长及具体经办人员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将具体经办人调离著名商标审查岗位;根据《陕西省著名商标认定与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撤销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五胜及图”商标的陕西省著名商标;对《陕西省著名商标认定与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修订,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著名商标审查、认定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整顿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