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证明商标“筠连苦丁茶”成为促农增收的富农产业
世界商标 证明商标 浏览

据悉,在2月12日,来自浙江的茶叶商人李志正在四川省筠连县双腾镇苦丁茶市场准备收购早春苦丁茶鲜叶。由于去冬今春气候影响,筠连县今年的苦丁茶早茶上市时间较往年略迟约半个月,但是已有江浙一带的茶商开始入筠寻找茶源。

  介绍称“这两年的苦丁茶茶叶行情较好,预计今年的早春鲜茶叶价格也将维持在去年的高位水平:去年的早春苦丁茶鲜叶每斤达到过80元!”,茶农范攀贵说他去年苦丁茶的收入亩均超过4000元,而春茶的收入就有1500元左右。对于苦丁茶受到茶叶收购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苦丁茶收购商李志说:苦丁茶作为一种纯天然保健茶叶,喝苦涩的苦丁茶则是‘另一种茶香,另一种味道,另一种生活’,因此苦丁茶现在市场走俏,与人们向往‘自然、环保’的生活态度也有着一定的关系。

  “中国苦丁茶之乡”的筠连县是全国最大的小叶苦丁茶基地。据统计,筠连县2010年苦丁茶种植面积达51000亩,产量超26635担,产值达15891万元,该县10万余名苦丁茶茶农人均收入达1200余元。

  筠连苦丁茶起源于该县双腾镇鱼井村。1997年,该村村民李国章开发了嫩叶苦丁茶制作工艺,制成了市场上绝无仅有的苦丁茶新品种。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李国章申请注册了茶叶商标,开创了该县第一个苦丁茶品牌。随后,筠连县把苦丁茶做为该县“促农增收”的富农产业大力支持,注册了“筠连苦丁茶”证明商标,申请并通过了苦丁茶“中国地理标志”标识。2010年年底,筠连县“筠连苦丁茶”证明商标经四川省工商局发文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经权威机构评估,“筠连苦丁茶”品牌价值达3.99亿元。并且,该县率先在苦丁茶管理上制定了《苦丁茶行业管理办法》、《证明商标管理办法》,在保证了筠连苦丁茶的品质同时,也使10万余名茶农的种茶利益得到了保护。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